教师党委工作部

我校举办教师陶瓷体验沙龙活动

时间:2019-11-23阅读次数:

 为让广大教师进一步了解陶瓷文化,11月2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各学院(部、系)教师在湘湖校区陶瓷工程实训中心开展陶艺体验活动。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E/2D/79/44AAF64DC4B957964F28C33D63C_23CDD749_39B38.jpg

 陶瓷工程实训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陶瓷的历史,并现场演示了揉泥、找对称中心、开口、拉直筒等拉坯步骤,引导大家如何进行拉坯。他表示,陶瓷生产技术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发生了很多变化,拉坯也通过电力取代了人力。但做好陶瓷远没有看起来的轻松,它需要对泥料有感悟能力。泥料有细度、力度与可塑性,运用好泥料是制作陶瓷的关键。希望大家通过切身的体验,感受景德镇千年瓷都的魅力所在。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D/8F/BF/4AAA3F16F0B6C6DD3DDFFB3C95F_3E727888_325B3.jpg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实训中心体验陶瓷制作。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陶瓷制作的拉坯工序,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得到了陶艺的熏陶。活动不仅让我们收获了陶瓷知识,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参与陶瓷体验的吴丹丹老师说道。

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此类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