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时间:2020-11-23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11月22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邀请到景德镇陶瓷大学宣传部部长曾德生教授,为2020年全体新入职教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

曾部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曾部长还通过身边的案例,为各位老师提供新的教育理念和方式,教会老师们如何走进学生心里,充分发挥教师的人格魅力,注重立德树人,着力强化学生的道德养成、增长学生的知识见识、夯实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的奋斗精神,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结束后,新入职教师金周昱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提高教育质量,坚持把德育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抓早抓小,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入职教师李登鹏谈到,要注重实践养成,引导学生在知行合一中提升素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学校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