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18阅读次数: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252dc3d1560475b498f69769c38d0.jpg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近日,我校特邀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志成老师作了“涵养师德初心 坚持廉洁从教”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我校自2020年新入职全体教师参加。

张书记紧密围绕“师德师风”主题,用朴实简练的语言阐述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基本要求,用真实生动的事例分享了如何将师德师风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实践,并结合多所高校出现的师德失范案例,告诫大家牢记教师身份,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书记的演讲生动,深入浅出,对我校新引进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老师们做“四有”好老师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