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委工作部

我校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31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举办了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培训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培训由“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学基本规范”、“校史校情教育”等专题组成,近50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入职培训。

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务处副处长李莉教授作了“教师教学基本规范——如何上好第一门课”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科研、管理的经验总结,采用各类案例分析,为老师做了一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精彩报告,使在座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志成老师作了“涵养师德初心 坚持廉洁从教”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张老师紧密围绕“师德师风”主题,用朴实简练的语言阐述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基本要求,用真实生动的事例分享了如何将师德师风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实践,演讲生动,深入浅出,为老师们指明了做“四有”好老师的方向。

退休老教师颜惠崇老师为新入职教师主讲了“校史校情”专题报告,通过一件件感人的小故事,将陶大的历史娓娓道来,使在座的老师都为之动容。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c9e7a9251db58189ba816d4c882cba.jpg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熟悉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则,此次培训还安排财务、科研和人事三个方面的政策解读内容。财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相关处科级干部分别就财务管理制度及规范、科研管理制度及项目申报、人事劳资政策、高层次人才项目、社保制度、师资培训、职称评审等相关政策与新进教师进行解读与交流。

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是面向我校新进的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的专题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我国有关教育政策法规以及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特点和普遍规律,明确教师职业道德准则和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和规范;了解我校历史沿革、人文底蕴、办学特色、丰硕成果和人才培养工作思路;感受我校“诚朴恕毅”优秀传统和文化氛围,建立对学校发展和教师职业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