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道法自然 润物无声】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4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我校教师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丰富课程育人内涵,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胡菁慧老师做了题为《道法自然 润物无声—关于“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提升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2020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

胡菁慧老师从高校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理念、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她强调课程思政不是将思政课程内容硬搬入专业课,而是将思想价值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不仅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教师深刻的启示,同时对于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帮助教师更好地将思政之“盐”融入之“水”,润物无声,相互成就,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视野,为学校实施课程育人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