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委工作部

景德镇陶瓷大学“匠心筑梦”青年教师成长营走进佛山

时间:2022-08-29阅读次数:

本网讯(沈芳甸)为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帮助青年教师认识行业、熟悉行业、热爱行业、投身行业,传承陶瓷文化工匠精神,8月15日至1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匠心筑梦”青年教师成长营在广东佛山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承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韩文及我校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创新形式,融入实践,贴近行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青年教师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实现教师专业的最大化成长。

8月16日上午,开营仪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举行。16日,佛山校友会会长、归然书院院长鲍杰军,景德镇陶瓷大学行业顾问、佛山校友会顾问、佛山陶瓷协会秘书长尹虹,景德镇陶瓷大学1984级校友、佛山市禅城区人大副主任胡安泉三位主讲老师分别进行专题讲座,给老师们带来了最前沿的行业信息和贴地的实践指导,助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

16日下午至18日,我校青年教师赴玖拾加家居、法恩莎卫浴高明基地、佰得思集团、新明珠数字化示范工厂、大境科技、简一集团、金意陶集团、阿瑞斯数字设备、九方瓦业、岩宝科技等校友企业及集团总部进行参观和走访,全面了解了现阶段使用的陶瓷生产技术、机械加工设备及其辅助装置和产品市场供需情况,并就陶瓷行业前沿信息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

活动期间,青年教师充分利用点滴时间,全面了解校友企业及产业发展,并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结合产业实际,与企业交流了宝贵意见。下一步,景德镇陶瓷大学及佛山校友会、校友企业将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创新,赋能行业,为中国陶瓷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青年教师成长营作为我校促进教师发展的有力平台,也是教师发展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