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委工作部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1-12-30阅读次数: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2/B9/AF/EC04DEC2ACE19A86E70F9FC8E7B_CAC20A87_C810E.png

本网讯(文/陈惠娟 图/沈佳杰)12月30日下午,全省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梅仕灿,校纪委书记叶观荣,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以及各学院(部、系)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收看了视频会议。

郭杰忠谈到,一年以来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各校进一步建立了健全完善了师德师风的长效机制,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进一步明确,初步形成了制度上有抓手、行为上有对照、管理上有规范、考核凭证有依据的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体系。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政策”的新要求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师德师风的长效机制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高校党委教师工作的牵头统筹作用,切实传导相应的责任与工作举措到各级部门;要加快推进民办学校党的组织工作全覆盖,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民办教育得到贯彻;要关注重点群体,在青年教师、海外归国教师等群体当中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体现落实到教学管理各个环节和教育教学管理各个方面;要加大教师表彰奖励和宣传的力度在全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升教师社会地位。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师德师风问题的统计情况,就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