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委工作部

我校青年教师成长营(第一期)暨教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1-07-24阅读次数:

本网讯(沈芳甸)为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帮助青年教师认识行业、熟悉行业、热爱行业、投身行业,7月19日至23日,我校青年教师成长营之走进佛山潭洲陶瓷展暨教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佛山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蒋方乐及我校3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创新方式,培训内容融入实践、贴近行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咖云集、阵容豪华。成长营包含“专家讲座、企业交流、参观展会、校友之夜”等成长模块,让教师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实现教师专业的最大化成长。

专家讲座

7月19日上午,青年教师成长营之走进佛山潭洲陶瓷展开营仪式在佛山赣商大厦二楼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归然书院院长鲍杰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蒋方乐,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副所长刘敏芳出席活动并讲话。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4/FD/E1/5AF59E76EFA96AE3DCF5EC01B33_9BF6A8DE_7B87F.png

19日至21日,归然书院院长鲍杰军,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材料学会理事唐奇,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尹虹三位行业大咖陆续进行专题讲座,给老师们带来了前沿的行业信息和贴地的实践指导,助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

企业交流

7月19日至22日,我校青年教师赴归然书院、兴辉陶瓷、道氏技术有限公司、特地陶瓷有限公司、箭牌家居集团、金意陶等企业进行参观和走访,全面了解了现阶段使用的陶瓷生产技术、机械加工设备及其辅助装置和产品市场供需情况,特别是关于岩板生产和应用情况,以及行业前沿信息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3/24/6A/540D0AF40D50C530EF9B8377A0C_BF8C9126_8785B.png

企业现场管理人员表示,机械加工领域的技术人才十分紧缺,并提出希望高校在人才培养上加强管理类、规划类,技术等方面的课程,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

参加展会和论坛

7月20日至22日,我校青年教师参观了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本届佛山潭洲陶瓷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包括宏宇、新明珠、蒙娜丽莎等超过400家国内外品牌企业齐聚亮相,陶瓷行业的头部品牌、细分龙头品牌、成长型品牌,集中展示陶瓷全产业链新产品、新装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现场呈现出“火爆”的人气,其中“埴象——吕品昌艺术四十年”艺术赋能产业专题展览也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前来参观。

在陶瓷展开办期间,青年教师还参加了三场论坛,分别是设计趋势大会-2021国际建筑材料设计与应用高峰论坛、2021“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论坛、陶瓷行业“碳达峰与碳中和”高峰论坛。部分青年教师表示对本次潭州陶瓷展感到十分震撼,看到了当前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装备,希望自己也能够为艺术赋能产业、为振兴中国陶瓷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8/4E/2A/3E6380B67D1AF16109C41B7F96F_FAA7C108_7CAC9.png

校友之夜

7月20日晚6:00,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总会主办、佛山潭州陶瓷展协办,归然书院、金意陶集团、新锦成集团、新恒隆陶瓷、萨索洛无机材料、三晶石釉料、前沿机电、陶大青创等校友企业赞助的“陶土匠心”陶大校友佛山潭洲之夜在佛山潭洲陶瓷展B区10号馆精彩上演。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5/95/EA/A8C0BDCAC6BFCC2D6D0C38034CF_B96C83A5_A229D.png

我校青年教师应邀参加,和来自其他各地校友及各界嘉宾400余人,齐聚一堂,致敬母校、温情相约。当晚,归然书院、箭牌家居集团、赛因迪科技、金意陶集团、简一大理石瓷砖、鹰牌集团、道氏技术、特地陶瓷、佛山潭洲陶瓷展成为第一批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实践基地。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F/69/A6/AD6447B00DC262A67D288AC61E9_82F44C9C_7887D.png

此次青年教师成长营活动是教师发展的播种机、加油站和里程碑,为了梦想和成长,期待下一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