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委工作部

教师节系列活动:今天,表白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时间:2020-09-10阅读次数:

今天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助力营造一个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了“感念师恩,感谢有您”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10日中午,教工餐厅前后门各多了两个献花小使者,学生们手持一支支鲜花,等待着下课后去吃午饭的教师们。天空慢慢飘起了小雨,匆匆赶来吃饭的教师收到鲜花非常惊喜。每送出一支花,学生就郑重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将诚挚的祝福送给为学生辛勤奉献的老师们。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F/AC/8F/1267CF883D691CB0ABE50A46E45_99F9DB49_231E0.jpg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0/D8/B1/966755BA985980C0EAAD0BCE496_CD94FF71_1D799.jpg

19视传3班的同学们用明信片写下他们的祝福,一笔一划都凝聚了同学们这一年来与老师相处中点滴的感动。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视频通话,用一声声祝福,一张张笑脸给老师的教师节带去欢笑。此外,同学们还特意为老师准备了《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以此来表达对老师无私奉献和默默耕耘的感激之情,一个个质朴的动作是同学们对老师最真挚的祝福。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C/8D/7B/71FA0A02216CFD2767EA2371D2D_345A33BF_1CC53.jpg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如师。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为了让老师们拥有一个特别的教师节,18级英语2班为老师们准备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团日活动,学生身穿汉式礼服,以汉式传统拜师礼仪向老师们表达深切的敬意,并朗诵诗歌《师说》选段,以感谢老师们近年来的辛勤付出与谆谆教诲;书写 “尊师心语卡”,以此将感恩和祝福的情感具象化,将最美好的祝福呈与纸面;“学子颂师恩”,以郎朗书声传达着同学们最深情的祝福。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8/B3/C9/865FD85117193B9AE461C54644F_7C98640F_191C4.jpg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9/F9/11/1BD1D62632881B24B7F27AD01E3_668B40F2_17BBD.jpg

在这特殊的一年,老师比以前忙碌了许多,需要做的工作更多,压力更重了,这一切同学们都看在眼里,感于心里。19数媒1班全体同学将自己的名字都签在了横幅上,将这份礼物送给了老师,这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有特别的纪念意义,还有想要长存这份师生之情的美好愿望。同学们还准备了趣味小游戏帮助老师舒缓压力,让老师在欢乐中释放压力。大家对老师说道:“举办活动的初衷并不是一句简单的祝福,而是让大家珍惜现在的大学美好时光。让我们为您捎上一份祝福,祝福老师身体安康,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1/98/6C/3BF32B3243B7955646B2DF84449_7D6CB268_20D62.jpg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8/A5/85/D58DCD7A18671A50C114892757F_CAA4B8EC_23C22.jpg

“桃李不言而成蹊,默默耕耘功不可没。”19工管二班40名同学为他们的班主任鲍潮老师准备了40张明信片表达自己内心的祝福。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老师在过去的一年里所给予的鼓励与温暖,每一张明信片都是每一个同学对鲍老师的真挚告白。同学们还精心制作了一份影集送给老师,在影集里记录着全体同学们大一的美好时光,同学们通过这份礼物向他们的班主任老师表达他们最真挚的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9/64/2C/AA3CB87E62ED2C3DD38C91577D2_C6848095_273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