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委工作部

【疫情防控】教工党员李蔓:雪中送炭 “卫”你前行

时间:2020-02-18阅读次数:


 

“这场疫情病毒让我们措手不及,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各地的医生坚守职责本心,披星戴月的救助患者,但是救援物资依旧十分紧缺,尤其是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看到这里我很心痛,绝不能让他们赤手空拳面对病毒,我尽自己的力量为前方做些什么。”李蔓是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的一名教师,在疫情期间,正赶回家过春节的李蔓,从一位国药集团朋友那里得知医疗物资采购困境。拥有海外工作和生活经历的李蔓,积极发挥海外朋友资源,通过信息发布,帮助国药集团向境外医疗机构和企业采购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期间,李老师面临过没有印度签证而无法赴印度查验医用物资、诸多飞往中国的国际航班停飞无法第一时间运送物资的困境,但秉承着一股信念,李老师和国药集团的同事们一一克服,将医用物资运回了中国。
    据不完全统计,在李蔓老师的帮助下,国药集团从英国、加拿大、韩国、泰国等国家采购了6万余个医用N95口罩、2千余套防护服以及其他医疗物资。在社交平台上,许多李老师的外籍朋友看到疫情的物资求助信息后,都积极主动的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分国界地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我爷爷今年93岁了,70多年的党龄,南下打仗时候来的南方。爷爷从小教导我要说实话,做实事,我也这样一直坚持着,虽然不是每个人能成为国之栋梁,但是我们每个人要争做国之脊梁,踏踏实实的,只有这样祖国才能真正强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老师时刻心系祖国,尤其关心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和儿童。在疫情中,李蔓和丈夫安德鲁先生利用自己的家庭基金,向武汉当地的8个社区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科呼吸科,以及武汉社会机构捐赠了一批医用物资,后期她们也将计划向被疫情感染的儿童提供帮扶。同时她们呼吁相关心理医疗机构能对此次疫情期间失去亲人的孩子进行第一时间的心理帮扶。对于孩子的教育,李蔓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提议要在基础教育中增设医疗知识教育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培养的教育。
    李蔓老师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就像一面鲜艳的旗帜,带领大家踏实奋进,无私奉献。面对阻击这场全国性的战“疫”斗争,李蔓老师表示出信心:“14亿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爱和互助,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